挫折与人生高三作文4
人生的路很漫长,当你每一次迈进前进的脚步时,你是否遇到过很多的挫折呢?如:当你考试考不及格了,班级作文比赛没有得到第一名……这些事情。我,也不列外,在我的人生中,我就遇到了许多这样的挫折。
有一次,在一个明媚的早晨,我和书法室的朋友们一起早早的去到了书法室,正当我们拿起毛笔准备写字的时候。邓老师,也就是叫我们学习书法的老师踏着沉重的脚步走了进来,我们都惊讶地望着老师,毕竟,老师在我们的眼里都是幽默的,很少会露出这样沉重的表情。
“老师,出了什么事情?”书法室的一个比较胆大的女生小心翼翼的对着老师说道。
“同学们,今天我要宣布一件事。”老师听了那位同学的话,有些犹豫地说道。
我和在座的书法室的同学相视一望,那轻松的微笑也随着老师的沉重而消失了,留下的都是我们大家那严肃的表情。
“这一次的书法比赛,唯一获得书法现场比赛的同学只有一位,并且,县里的书法比赛也就只有一位同学获得了奖——二等奖。唯一的一个啊!你们知道这位同学是谁吗?”老师严肃而沉重的望着我们。
我们一并摇了摇头,不知是何时,我的头有些沉重了,眼睛也一酸。因为我知道,唯一得奖的不是我,而是——“张振浩同学,你看,这一次的比赛一位都是张振浩同学啊!老师告诉你们,以你们现在的水平,完完全全是可以获得奖的。现在老师告诉了你们,你们以后会不会选择放弃学习书法。”
“不会”我和书法室的同学一并齐声吼道。是的,不会,因为这一次没有获得奖,是因为我们大家都没有张振浩同学那么努力,所以我们没有得奖,到了下一次的比赛,我一定会得奖。加油!我在心里安慰着自己。
回到家,我把这一件事告诉了母亲,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道:“虽然你这一次没有得奖,但是这并不表示你下一次不能得奖啊,加油,相信自己下一次能够得奖,给自己选择一个目标。你要记住,人生所发生的挫折,就要努力去打败它,不要让它再继续将挫折延续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