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控疫情宅在家里作文
没有春节是不热闹的,没有春节是不喜庆的。这是以往中国人过春节的常态。欢声笑语中,人们围坐桌旁,享用着美味的年夜饭,车水马龙里,人们走亲访友共话家常。
但是,这个春节不一样。空荡荡的马路被白雪覆盖着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以往繁华热闹的街市也萧瑟冷清,我们的城市仿佛在沉睡。偶尔传来远处鞭炮的一声钝响,这仿佛是在告诉人们,现在是春节。为什么是这样,一月上旬,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从武汉爆发,随即像一条不断拉伸的毒蛇气势汹汹地向全国各地蔓延,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惶恐揪心。整个中国都笼罩在病毒的阴霾中,人们宅在家里,生活发生了近乎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于我来说,宅在家的生活似乎有些枯燥无味,连最喜欢的篮球都打不了,原来的旅行计划被迫取消,只能站在窗前,像鸟儿渴望飞出牢笼一般,默默地望着那湛蓝的天空。但是,当我看到无数的医务工作者“逆行”奔跑,与新冠肺炎搏杀在最激烈的战场上,舍生忘死;当我看到社区工作的叔叔阿姨时刻坚守岗位,无论风霜雨雪,于门口细心记录、宣传劝导。我深知,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的战场里,我们都不是疫情防控中的局外人。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,要用我们的方式去对抗疫情。
钟南山院士呼吁:阻击疫情最快,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全中国人民在家隔离,这样对全国经济影响最小,对生命健康最有利。这样的呼吁一发出来就“刷屏”了。“宅在家”是你为这场战役做的最大的贡献。
宅在家,以乐观进取的生活方式给防控疫情以最大的支持。慢慢的,我觉得宅在家也没有那般无味,宅在家也可以找到些有趣的事情去做,慢慢的享受时光静止下来的多彩生活。在悠闲的午后,听几首音乐,翻几页书,也很美好。和同学们视频聊会儿天,追忆曾在一起度过的美妙时光,一点都不会寂寞。时而预习预习新课,做做寒假作业,不仅不会感到厌烦,反而能使我的生活充实起来。遇到难题,还有老师们为我答疑解惑,看着老师们那慈祥的面庞,聆听着老师们那亲切的谆谆教诲,心里有莫大的温暖。家里的长辈也不会觉得无聊,在家里逗逗猫,喂喂鸟,读读书,一点不/闲。母亲更是在这段时间里厨艺大涨,拌凉皮、包包子、油焖大虾……接连从网上学了好几道拿手菜,吃得全家人肚皮圆滚滚的。
宅在家,以用手中的笔,书写和记录这个时期的感人时刻,动人瞬间。路遥在《平凡的世界》里说:“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”。在我们身边,就有着这样一群勇士,他们冲锋陷阵,他们逆行而上,他们并肩作战,他们可歌可泣!“妈妈要去打怪兽了!”“妈妈不要走!”“孩子,妈妈也舍不得走,但这是我的使命,也是我的职责!”这是一位妈妈与孩子的对话,任凭画面中的小女孩怎样撕心裂肺的哭号,这位妈妈狠心甩开孩子的手,掩面而去;风雪中,在高速公路口排查车辆的一位叔叔,刚端起一桶方便面的手又放下,拿着体温枪冲向岗位,而此时他已不吃不喝坚守了12小时;从武汉回家过年的管女士,在自我隔离期间不能外出,一群素未谋面但温暖的邻居们把肉食蔬菜默默地放在门转身离开……像这样温暖的故事还有很多,让我们用手中的笔去记录他们,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;让我们用终身的铭记去感恩他们,在心中为他们种下最芬芳绚丽的花朵。
在这个特殊的时期,如果你不得已必须要外出,请佩戴口罩,就是对他人和自己最大的关爱;如果你像我一样宅在家,那么请静心待在原地,人在哪里,健康就在哪里;我们给“逆行”者少添一些麻烦和压力,给坚守者多一些鼓励和尊重。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。
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,一个人的微小力量可以聚积成磅礴的伟量。“宅在家”看似是一个微小的行动,是一点微小的力量,但是在整个疫情阻击战中,这样的小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拔山举鼎般的巨大能量,就是疫情阻击的铜墙铁壁。对抗疫情,就是需要这种团结的力量,形成无坚不摧的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。我也相信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,在举国上下的围追堵截下,已经在逃跑的路上。
同学们,让我们每个人以“宅”致敬,致敬那些“逆行”奔跑的英雄们。此时无所选择,此时不能停顿,只能一路向前,风雨无阻,如此,防疫的春天必将到来,胜利的号角必定响彻神州!让我们一起“静”待花开!